檀罗弥迦·引子

在去烟都的路上,你可能会路过落月林中的一座小屋,一个枯槁的老妇人坐在屋前的木桩上,身躯的大半已变成枯木的模样。她凝视着面前一片早已干涸的小湖,几乎不眨眼睛。第一次见到她时,你大概会以为她是瞎子。可是,如果你走近,她会警觉地听见你发出的任何细微响声。之后,伴随着木质断裂的声音,她会转向你,盯住你,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一根泛着光泽的白骨。


“来,拿去,然后去找到其他的……去烟都,找到它们,找到它们……”


老妇人将白骨递给你,不断地前倾着身体,直到枯败的藤蔓从地面伸出,将她整个搬到你的面前,你发现她已经与那些藤蔓、屋前的木桩、这片树林以及它的土地合为一体。那根白骨就在你的眼前,你可以看见上面刻着红色的、细密的符号,并且似乎听见低沉的细语。老妇人重复着她的请求,如果你要接受这个请求,只需要从她手中接过白骨。当然,你会迟疑,你会计算,这个老妇人面目可憎,她的请求也疑点重重。你怀着自己的目的前往烟都,凭着意志克服过无数苦难,凭着决心犯下了无数罪孽。你一直都独来独往,心无旁骛,此番却为何要因为一个半死不活的陌生人驻足,费神听清那些意义不明的话语,揽下这个与你毫无瓜葛的任务?


你思考了很久,并且还将要思考很久。不过,思考可以留在以后。现在,先接过白骨吧,毕竟从没有人拒绝过它。


评论
热度(9)

© 頊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