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工·万花筒·贤者之石

  

免责声明:本故事中所有内容均为(由作者扮演的作者出于纯粹艺术目的所)虚构,故事涉及的任何团体和个人绝非影射任何现实存在的团体和个人,尤其是家喻户晓的的水管工马里奥·马里奥和路易基·马里奥两兄弟。

 

三题:水管工·万花筒·贤者之石

出题者: @破谷 

 

关于第七块贤者之石,即阿克萨尼,向世人发出的召唤,已有诸多记载。这些记载或刊登于报刊杂志,或寄存于流言蜚语,有的言之凿凿,有的模棱两可,有的巨细靡遗,有的一笔带过。这些记载要么迷失在过多真伪难辨的细节中而未能突出重点,要么被蓄意渲染上重重虚幻气氛而仅可供睡前消遣,要么因叙述者惊魂未定或刻意炫耀而有失客观,要么因某些神秘组织的邪恶教义或不法目的而遭故意篡改。但无论如何,任何官方或非官方的、书面或口头的、可信或可笑的记载,都明白无误地强调了万花筒在这一事件中的突出地位。

阿克萨尼,第七块贤者之石,其对应意象为十一月的紫色太阳,对应的咒语为:侮辱与埋葬。阿克萨尼曾是大法师斯基拉·尤金随身携带的法器,尤金被宗教裁判所追杀身亡前,将其藏于某处。这个秘密藏宝地在数百年中躲过了教廷的三十九次大规模搜索,其中三次几乎被发现。除此之外,它还从三次地震,四次盗墓或考古发掘,两场血流成河的大战,以及一次持续五年的施工中幸存了下来。阿克尼萨遵循着已故主人的遗愿,避开了世人无限的贪婪和大自然盲目的狂怒,静静等待着复仇时机的来临。

一九五六年七月十日下午三时〇六分,阿克尼萨第一次向世人发出召唤。彼此相隔万里的十个人,七个孩童、一个工匠、一个画师以及一个神秘学家,同时在万花筒中看见一只仰面朝天的乌龟拼尽全力想翻过身来的景象。紧接着又有另外四人从万花筒中看到同一景象。阿克尼萨第一次召唤的受感召者共有二百〇一名,他们均在万花筒中看到异象,并听到某种低吟。这种低吟当晚萦绕于他们脑海,挥之不去,引发接连不断的噩梦和歇斯底里的神经疼痛。

第一批受感召者中的那个神秘学家,蓝施成博士,从噩梦中惊醒,突然意识到这种低吟似曾相识。他打了一通电话,连夜搭火车赶往埃蒙佛德,到达时,埃蒙中心图书馆馆长洛青夫已在托尔斯特亚塔楼下恭候。他由洛青夫指引,打着昏黄的手电筒,走进图书馆山迷宫般的溶洞中,直至深藏于图书馆山地下的禁书仓库,脑海中回荡着阿克萨尼的不倦呼唤。在这里,他将凭一己的意志与阿克萨尼积蓄了数百年的仇恨力量抗争长达数月之久,并于一九五六年十二月的一个夜晚,彻底败下阵来。

 

(全文完)

 

阿克萨尼向已被其摧毁心智的蓝施成揭露了自己所在位置。在战后的重建中,那里的沟壑被填平,尸骨被掩埋,数百幢居民楼拔地而起,而阿克萨尼所处的地底洞穴现在布满了排水管道。为了避免对阿克萨尼造成任何损坏,蓝施成特地请来了当时最有名望的水管工:路易基·路易基和马里奥·路易基两兄弟进行挖掘。

一九五七年二月八日,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路易基兄弟钻进水管,向第七块贤者之石所在地进发。正午,就在他们进入那个阴冷潮湿、充斥着腐臭气味的洞穴,正要将大法师斯基拉·尤金饱受折磨的、疯狂的灵魂放回人间时,突然从不知何处飞来一个底部朝上的乌龟壳,将兄弟两人打入了深渊。

当晚,第四十七宗教裁判所发表声明,称对此事负责。


评论
热度(1)

© 頊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