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致埃蒙佛德

让我如何呼唤你,

    用虚弱的声音?

如果你从未亲口念出

我的名姓。

我彻夜倾听,却捉不住:

    你的独行,

        你的背影

和流言蜚语。

 

又让我如何凝望你,

    模仿恋人的深情?

你一眼,便传染我

    失眠的气质

和诅咒般清醒。

让我如何在万人

    沉睡的歌剧里,

忘记你,

    忘记你,

如果我们从未相遇。

 

我要用什么纸笔

    写你的序曲?

难道你会费神细读

我正刻下的

    象形词句?

与你保持一支箭,加上

一盏烛光的距离,

切莫走进

你那疲惫的淡漠——(我所虚构的幽怨——)

或深绿色叹息。

 

让我如何爱你,

又让我如何恨你!

让我如何发现你不完美,

    替你臆造几个

肮脏的过去。

如果十分钟后就是黎明,

    而黎明象征着结局——

让我如何邂逅你,

    结识你,

追求你!

当我环顾——

        埃蒙佛德!

——你美丽的残垣断壁。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六日

评论
热度(6)

© 頊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