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高二的诗

  

我被一个人跟踪;我跟踪着一个人

那夜静若哀歌,街旁的路灯肃穆而立;那夜灯火辉煌,脚步的回响竞逐嬉戏

我漫无目的地走;他走得漫无目的

我心中恐慌,但兴奋异常;我暗自得意,却难免紧张

走过一个个街区;穿过一条条小径

我偶尔停下,窥探他的动静;他不时张望,我不得不躲避

他像我的影子,想知道我的一切;我是他的影子,要看穿他的终结

这明亮的街,这寂静的夜,当他跨出一步,走上死亡之路,隆隆巨响,惊声尖叫,一闪而过,徒留呼啸

我猜想他已死去,匆匆离开;我飞奔上前,发现他已死去

我停下脚步,思考;我思考,继续赶路

他想知道我的一切,我看到了他的终结;我看到了他的终结,却不了解他的一切

摆脱他,我孤单在孤独的死寂;丢失他,我迷失于谜样的白夜

灯光在我面前,无从躲避;影子在我身后,不离不弃

后来我知道,那一夜

他被一个人跟踪;他跟踪着一个人

再后来

我被另一个人跟踪;我跟踪着另一个人

评论
热度(1)

© 頊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