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树·回收站·地域控制

昨日的前一百个昨日,我旁观一场老头们的桌面游戏,地域控制,是游戏的类型。一个乡下来的年轻武士,孤臂靠在我脚下,仗着他的剑围无人可以越过,吓阻了千军万马。


三题:橡树·回收站·地域控制

出题者: @破谷 


用六代工匠明察秋毫的目光,交换湛蓝宝石的细密切割,殷红的细线钻进透明的尸体,舞蹈般、命定的布朗运动。百余年我俯瞰一片浑浊墨渍,今日已经干涸。如那手、和额头,属于拾荒者,亦是高傲者,当着一个沉默的见证,搭建一座回收站,森森白骨,锈迹斑斑。

我看到一根拨火棍,它曾经是剑;我看到一个烧水锅,它曾经是盔;我看到一具倒地的铠甲,左臂替换以藤蔓、爬虫,生机盎然,它是一个老友,但我视而不见;直到我发现一副国际象棋,一条军规引起我的兴趣:我想起在刀剑相向中不许退后的一位:背井离乡,跋山涉水,死在我的脚下,未能从彼岸获得撤退的恩典。

而我永世站在此处,不能随着军鼓迈出一步,不能壮烈死在冲锋途中。曾经是一片湖,又是一片战场,现在是破铜烂铁、无机的尸骨。天圆地方,我永世独立,只是征途中央,偏左的一个道标。


(全文完)


工匠说,

用明察秋毫,

换细密切割:

打磨上蜡,

纹理交错,

千军万马,

黑白交锋!


橡树说,

那还等什么?


评论
热度(2)

© 頊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