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游戏

I

 

来玩个游戏:假设你失去记忆。你想回忆什么,就问我;我告诉你什么,你必须相信。

“我童年时喜欢哪个男孩子?”

“是转角杂货店老板的儿子。”

“他什么样?”

“瘦瘦的,蜡黄,忧郁,坐在一个木凳上,看你玩耍。”

“我喜欢他?”

“是的,你曾偷偷递纸条给他。”

“上面写了什么?”

“写了‘我喜欢你’。”

“他有什么反应?”

“你不知道,他没当着你的面看。”

“哦。”

就像这样。

 

II

 

“转角有家杂货店吗?”

“有的。”

“现在还在吗?”

“在的。”

于是你想去确认一下。你走到转角,看到一家理发店。

“这是一家理发店。”

“没错,是一家理发店。”

“我来之前,你是这样告诉我的吗?”

“是的,我告诉你转角有家理发店。”

“好像有点不对,我来之前你不是这样说的。”

“你忘了游戏规则吗?我告诉你什么,你必须相信。”

“好吧,那我童年时喜欢哪个男孩子?”

“是转角理发店老板的儿子。”

“他什么样?”

“胖胖的,很白,调皮,你每次路过,都停下来看他玩耍。”

“哦。”

 

III

 

你还相信你的记忆吗?


评论

© 頊折 | Powered by LOFTER